男子恶意拨打110被行政拘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量:1628      打印文章      

近日,一男子拨打200多次110报警电话,严重扰乱110接警平台正常工作秩序,被开发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接线员在向其了解报警信息时,池某借着酒劲对接线员进行恶意辱骂。接线员耐心询问报警人的诉求,但池某拒绝回答且满口谩骂,造成接线员无法正常接警。

当天,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向领导汇报情况,该所立即安排民警调查取证。经过民警统计显示,2021年1月到2022年4月,池某共报警252次,其中仅有6次为有效警情。随后,金河派出所依法对池某扰乱110报警平台正常工作秩序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拘留并处罚金的处罚。

开发区公安分局提醒,110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的生命线,对于恶意占用公共资源、扰乱110报警平台正常工作秩序、辱骂110接警员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