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警方抓获一名流窜盗窃犯罪嫌疑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量:1887      打印文章      

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砺剑铸盾”阶段行动启动以来,西平县局牢牢扛起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主责主业,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特别是聚焦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传统“盗抢骗”案件,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近日,西平警方连续奋战三天,抓获了一名由安徽流窜至周口、上蔡、西平等地盗窃犯罪嫌疑人,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有效推动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纵深发展。

2022年5月4日17时许,西平县柏城镇居民祝某报案称:其家中的金项链、金耳环等黄金首饰被盗,损失价值约一万余元。因案值较大,系入户盗窃,如不及时侦破,将会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接警后,西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以全力打击犯罪及时止损。

通过专案民警仔细分析,综合研判,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安徽人),并立即围绕吴某某开展追捕。5月6日晚上,专案民警通过对吴某某活动规律及遗留的蛛丝马迹深入分析,顺藤摸瓜、不懈追踪,最终发现吴某某在遂平县城活动,遂组织警力进行抓捕,5月7日上午将吴某某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吴某某如实供述了其于今年三月底从安徽省流窜至周口市、上蔡县,后又流窜至西平县,并于5月4日在西平县柏城镇祝某家中盗窃黄金首饰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黄金首饰已悉数追回,为被害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