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民警获赞:长得真帅,破案真快!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量:1669      打印文章      

“长得真帅,破案真快。”日前,驻马店正阳县公安局寒冻派出所指导员潘黎明收到了一面特别的锦旗。

送上锦旗的是辖区居民周先生,据他介绍,4月23日上午去寒冻街超市购物时,他将新购买的电动三轮车停放在超市门口,一时大意忘记锁车,等到出来时他发现三轮车不见了,于是拨打110报案,寒冻派出所受理了警情。

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盗车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但腿脚却不利索,抓住这个特点,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摸排走访,民警迅速锁定马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蹲点守候,4月28日凌晨,在其家中将马某某抓获。经讯问,马某某对盗窃周先生三轮车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已被正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为了表达对民警的感谢,周先生制作了一面独特而又风趣的锦旗送给民警,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收到的锦旗90后青年民警潘黎明备受鼓舞,表示这样的锦旗还是从警以来头一回收到,以后将持续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群众的最大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