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2     浏览量:2057      打印文章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成功抓获1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

今年2月份,正阳县村民曹某某通过一次偶然“机会”得知,只要出借银行卡和身份证就可以赚钱。于是,曹某某立即联系网站平台预留的QQ号码向对方咨询,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借给他人过账。

今年4月份,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曹某某有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刷流水重大嫌疑。4月5日凌晨2时许,警方在信阳市高铁站将曹某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曹某某明知不可出租、出借自己银行卡给他人使用,仍将名下4张银行卡提供给他人进行电信网络诈骗资金违法过账,累计金额21万余元,曹某某非法获利2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都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如果有人对你说:想借用你的银行卡帮忙“走走账”,并给你一定的“好处费”,或者花钱购买你的银行卡、手机卡,可要小心了!因为,这种看似轻松的赚钱方式,极有可能帮了不法分子的忙,你所提供的银行卡、手机卡正成为他们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