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警方打掉一盗窃电缆线犯罪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量:2142      打印文章      

                            护航二十大.jpg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侦查、分析研判、缜密追踪,成功破获某工地电缆线被盗等系列案件,打掉一个流窜多地专业盗窃工地电缆线的犯罪团伙,带破外地市同类案件多起。

2月15日8时许,遂平县某项目经理李某报警称:其工地的升降机供电电缆线被盗,同时被盗的还有停放在工地的一辆铲车上面的电瓶,涉案总价值两万余元。接警后,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警力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和走访调查,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循线追踪,锁定韦某某、单某甲、单某乙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初步确定郑州一处废品收购站疑似收赃窝点。

2月24日,刑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该犯罪团伙进行收网,成功抓获韦某某、单某甲、单某乙。经突审,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其预谋后驾车窜至遂平县等地盗窃工地电缆线,并将赃物迅速销赃给经营废品收购站张某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侦查人员赴郑州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到案。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