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警方破获一起廉租房诈骗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量:2598      打印文章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强力攻坚,组织民警追踪研判犯罪嫌疑人资金流、信息流及社会关系,最终成功抓获廉租房诈骗嫌疑人王某。

2022年1月30日,正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报案:2019年3月,李女士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王某,王某自称有渠道可以低价办理廉租房,她便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给了王某2万元钱,并将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交给王某,王某向其出具了收条,答应房子办不下来就退钱。3年过去了仍未见到房子的踪影,且王某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让其耐心等待,李女士见办理无望,索要钱财无果,便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李女士报案后,侦查员对案件进行梳理串并,经工作发现,王某系无业人员,他利用相同的手法行骗多次,先后有数余名群众被骗,涉案金额超过十万余元。该案受害人众多,为及时挽回群众损失,民警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加班加点收集线索,开展追踪研判和分析。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阶段的连续工作,侦查员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身份信息、活动规律、家庭住址及社会关系,2月3日大年初三,民警将回到家中过年的王某成功抓获。

王某到案后,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遮遮掩掩,在办案民警锲而不舍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宣讲后,该嫌疑人交代因经济拮据,自2019年底至今,以有能力办理廉租房等为由,先后诈骗8名被害人现金1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