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春节期间侦破一起盗窃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量:2054      打印文章      

春节期间,西平县公安局以“平安守护”为载体,以“利剑1号、3号”专项行动为抓手,针对盗窃案件季节性多发的规律特点,深入研判、缜密侦查、全力攻坚,连续侦破盗窃侵财类案件,有效震慑了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保障了广大群众财产安全,维护了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2月3日9时许,柏亭办事处居民范某报警称,自己在西平县公园大门口经营的小超市店门被撬,屋内价值约1100元的烟酒、饮料等物品被盗。案发地位于公园,如不及时侦破将严重影响周边群众安全感。接报后,柏亭派出所迅速处警开展调查走访。时值春节期间,受现场监控设备少,画面不清晰,游园人流量高,侦查任务量大等原因,案件侦查工作一度陷入困境。办案民警适时调整思路、改变策略,成功锁定作案嫌疑人员,并经过办案民警连续8天的蹲守,于2月11日上午11时许,在案发现场附近抓获嫌疑人田某,经讯问,该男子如实供述采取撬锁进店盗窃财物的作案经过。目前案件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