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公安局民警快速侦破盗窃案 群众送锦旗致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量:2682      打印文章      

“真没想到你们不到四个小时就把案子给破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022年1月6日上午,受害人杨某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至驻马店市平舆县庙湾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破案,为其追回被盗的4000余元钱

1月4日14时,庙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该镇龙王庙街上,4000余元现金被盗。接警后,庙湾派出所民警朱康带领辅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现场了解得知,受害人杨某是替亲戚郭某到镇集市上购买电动车的,钱也是郭某的,结果电动车还没买呢,钱就被盗了,杨某又着急又自责,于是就报了警。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和走访周围群众,迅速锁定了嫌疑人闫某并将其传唤到庙湾派出所接受调查。

闫某到派出所后,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矢口否认。为尽快破案,办案民警朱康一方面对嫌疑人进行讯问,另一方面对相关证据及时固定,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讯问,在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闫某终于放弃抵抗,主动带领民警到其家中将盗窃的4000余元现金归还给了受害人。

“小事不小看,小案不小办”。一面锦旗是对民警不辞辛苦追回被盗现金的感谢,更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舆县公安局庙湾派出所立足公安职责,强化巡逻防控,严打违法犯罪,持续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