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分局抓获三名盗窃嫌疑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量:3316      打印文章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分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侦破一起盗窃工地电缆案,抓获三名盗窃电缆线的嫌疑人,涉案价值上万元,有力维护了年末岁尾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12月13日凌晨,刑侦大队民警接群众报警称:老街办事处辖区发生一起盗窃地下电缆线案件,涉案价值3.5万元,影响极其恶劣。接案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展开现场勘察、视频调取等工作。警情发生后驿城分局迅速指派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办案民警通过多次走访调查,很快锁定了两名可疑男子,发现两名嫌疑人作案后驾驶一辆无牌轿车沿107国道向南逃窜,立即沿嫌疑人逃窜方向展开追捕。

到达信阳市后,由于信阳市区监控设施处于更新期,街面监控设备缺失较多,给侦查工作造成极大的困难。侦查民警扩大侦查区域,最终于12月16日找到嫌疑人在信阳市某区销售赃物的废品收购站,并在废品收购站内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王某明,现场查获嫌疑人盗窃后卖到收购站被剥皮的电缆铜线及剥掉的铜线包装。刑侦大队民警在市区同时布控抓捕,在解放大道附近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王某专抓获归案。次日,民警连续奋战、乘胜追击,在某商场北侧步行街将另一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朱某新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地下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