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打掉一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4203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从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入手,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辗转7500余公里,远赴四川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40名,扣押作案电脑200余台,作案手机200余部,涉案金额1400余万元。

8月18日,西平县柏城镇居民于某在网上浏览到开网店赚钱的信息后,添加对方QQ好友,被骗取5178元。8月24日,于某发现被骗后报警。接到报警后,西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召开案情分析会,组织警力对该案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在驻马店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专案民警通过对涉案账户资金流向进行梳理,发现涉案资金流入位于四川一嫌疑账户。9月下旬,专案民警赶赴四川展开调查,根据案件线索,成功发现位于四川某地一写字楼上的犯罪团伙窝点。

 10月11日,西平县公安局抽调150名警力赴川,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一举将该犯罪团伙窝点内的140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捕,扣押作案电脑200余台,作案手机200余部。10月13日,专案民警马不停蹄,将140名犯罪嫌疑人顺利押解回西平。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广告,以QQ聊天形式与受害人取得联系,以帮助受害人在网购平台上开网店赚钱的名义,让受害人购买几百到上万元不等的服务套餐,最终达到诈骗目的的犯罪事实。

目前,上述14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西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