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想骗款追不回 却逢民警送手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量:4525      打印文章      

“我做梦都没想到钱能这么快追回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9月17日,确山县居民李某来到确山县公安局拉着办案民警的手,眼含热泪激动地说道。两个月前,他遭遇电信诈骗,在民警的努力下,被诈骗的40万元得以返还。

616日,李某报警称,遭遇电信诈骗,被骗40万元。该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对涉案的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但银行反馈,李某转入的涉案银行账户内的被骗资金已被转移。民警马上对涉案银行账户、第三方支付账户进行资金追查,最终追查到涉案银行卡,随即民警对该账户进行冻结。因该涉案账户被多地公安机关冻结,确山县公安局民警辗转外省多地公安进行协调,为该案涉案资金开具资金归属函;并多次往返郑州市,办理资金解冻返还手续。9月初,成功将李某的40万元被骗钱款返还到了李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