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侦破两起诈骗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量:4964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柏城派出所成功侦破两起以安排工作为由实施的诈骗案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受害人追回被骗钱财5万余元。9月8日,两名受害人专程为派出所民警送来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
  事情要从2021年初说起。当时,柏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任某报警称,一个月前,其在打工时认识的朋友“萧某”,自称是县城某医院某科室主任,认识省城领导,以能帮任某安排工作为由,用多种借口让任某陆续转账人民币3万余元,后失去联系。接到报警后,柏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萧某”又以同样的手段骗取受害人刘某人民币2万余元。通过进一步工作,民警发现肖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肖某已潜逃至省外,民警遂将其上网追逃。
  9月4日,犯罪嫌疑人肖某在福建省落网,9月5日被押解回西平县。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肖某对其化名“萧某”诈骗任某、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肖某根本不是医院的科室主任,他没有固定工作,也不认识所谓的领导。但其能说会道,偶然间认识到求职心切的任某和刘某后,便编织谎言对他们进行诈骗。日前,在办案民警的努力劝说下,肖某家人将肖某诈骗钱财如数返还给受害者任某、刘某。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切勿相信有人能用关系帮人找工作这种套路。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通常采用公开招聘的方式。找工作要通过正规途径,切勿相信旁门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