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重拳出击 严打侵财犯罪保民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量:3068      打印文章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严打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西平县公安局成立了打击侵财犯罪专班,6天抓获2名盗窃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10余起,抓获1名潜逃20年的命案逃犯,有力地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7月22日一大早,居民李某某报警称:前一天晚上他和母亲的手机在家中充电时均被盗。接到报案后,西平县公安局民警经过细致走访调查等工作,最终发现并锁定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连续作战,在李某家附近连续蹲守两个昼夜,于8月26日中午将外出返回家中的李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7月22日入室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其近期多次前往漯河市区盗窃门店和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破获系列盗窃电瓶案

今年7月份以来,西平县城区多次发生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7月26日、8月1日、8月18日的案件疑似为同一人所为。但该嫌疑人非常狡猾,作案时进行乔装打扮,民警一时无法确认其身份。但民警毫不气馁,加班加点研判分析,经过大量细致工作,最终发现并锁定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行动,经过连续两天的蹲守,于8月26日18时许在西平县107国道一路口将犯罪嫌疑人于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于某如实供述了其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
                                   抓获一名潜逃二十年的命案逃犯

通过对大量案件线索的分析研判,西平县公安局发现一男子与南阳市淅川县命案逃犯张某外貌特征相似。经过侦查,民警发现该男子在西平县没有常住户口,且行踪可疑。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初步判定该男子就是张某,遂决定对其进行抓捕。8月30日下午16时许,民警在西平县345国道某路口将其成功抓获。经讯问,该男子正是南阳市淅川县命案逃犯张某,其如实供述了2000年在南阳淅川作案后隐匿身份潜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经移交南阳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