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打掉一个非法流动加油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量:2431      打印文章      

前不久,驻马店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打掉一个非法流动加油点,查扣改装流动加油车1辆、油罐车1辆、加油机1台、电瓶车1辆,收缴散装汽油1吨多,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名。

该非法流动加油点隐匿在一片工厂和仓库中间,院内停放着一辆小型油罐车和一辆厢式货车,打开货车厢门,货厢内有一个容积约为30立方米的简易方形储油罐以及一台加油机,车厢一侧安装的是普通电源开关,电线裸露,开关灯具插座不具备防爆性能,加油机没有“静电接地”,加油作业人员张某未穿防静电服装,现场充斥着浓烈的汽油味。“如果现场产生一丁点儿静电火花,后果就不堪设想。”民警说。

据该非法流动加油点老板许某交代:2015年,他从网上购买了小型加油机和油罐等设备,然后就把油罐和加油机安装到了他的厢式货车里,晚上用小型油罐车到外地拉汽油,白天销售,也不懂什么资质、安全操作。

许某和张某系夫妻,二人分工明确,许某负责拉油,妻子张某负责日常销售经营。刚开始是卖给熟人,后来,人传人越来越多,建立了两个微信群,有700多人。为逃避检查,他们通过网上预约好时间和地点的方法,经常在贸易广场等几个流动地点进行销售,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收款。刚开始卖每升4元多点,后来油价逐渐上涨,现在的油价是5.98元每升,低于市场价1块多钱。

目前, 许某、张某因危险作业罪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