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手机被盗刷 民警破案挽损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3184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县十字路乡村民盛某拿着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来到平舆县公安局,以此表达对该局十字路派出所民警及时破案,为其挽回损失的感激之情。
  6月6日10时许,一名群众慌慌张张地跑到十字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手机里的钱被人盗刷了。值班民警耐心询问后了解到,该群众叫盛某,6月5日下午骑电动车回家后,发现手机丢失,次日就到手机店里购买了一部新手机,并补办了手机卡。用新手机登录微信后,盛某发现手机内有4条消费短信,被盗刷数百元。看到自己手机里的钱被盗刷后,盛某非常慌张,对自己的财产安全感到非常担心,害怕手机里的钱继续被盗刷,并且对此事感到很气愤,请求民警帮助他尽快找到盗刷手机的人。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其手机消费信息,发现在某超市消费了3笔。根据手机丢失的时间和手机消费记录时间,断定手机盗刷地点在庙湾镇的某超市。发现该线索后,民警立即到庙湾镇某超市调取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根据消费笔数和消费时间,民警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为熊某,并将其抓获。
  目前,熊某已被平舆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