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打掉一特大跨境裸聊敲诈犯罪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3580      打印文章      

今年1月份,泌阳县居民史某收到一个“美女”添加QQ的请求,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史某添加了对方好友。简单的聊天后,在该“美女”的引诱下,史某开启视频裸聊,还安装了一款APP。不久,史某的QQ就收到了他和“美女”裸聊的视频和截图,同时还收到了不给钱就把视频、截图发给其亲属、朋友的威胁。史某怕事情败露,却又不敢向父母要钱、向朋友转借;“善解人意”的“美女”知道后,组织团队指导史某从网上借款平台和信用卡上借款,用来支付勒索费用。在对方压榨下,史某把网上、信用卡借来的近13万元转给对方。此后,面对对方无休止的恐吓威胁,史某只好选择报警。

接到报案后,泌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侦破工作组。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先是利用裸聊为诱饵引诱受害人入套,然后发送暗藏木马病毒的APP,窃取受害人通讯录等个人隐私信息再行敲诈。侦查民警结合裸聊诈骗犯罪作案特点,研判分析涉案资金流信息,寻找突破口,通过大量工作,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和活动范围。120日、37日,专案民警两次赴云南省曲靖市和陆良市开展抓捕工作,抓获为诈骗资金转账、洗钱的犯罪嫌疑人15名。512日,经专案组民警的深度研判和不懈努力,在云南边境公安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在中缅边境将偷渡回国的诈骗团伙主要成员陶某某、杨某成功抓获。该案共扣押涉案银行卡30余张、手机20余部。

目前,公安机关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7名,带破案件40余起,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