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警方破获连续盗窃车内财物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5     浏览量:3262      打印文章      

不砸车窗不撬锁,只是“碰运气”,随手拉一下车门,哪辆车没锁门,车内财物便到手。泌阳警方提醒大家,外出停车不要怕麻烦,锁车后一定要拉拽一下车门,确保车辆已上锁,谨防车内财物被盗。

 3月中旬,多名居民向泌阳县公安局报案,称自己的车门未被破坏,车内的财物被盗。泌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破。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发现:两名男子连续三个夜晚,对停放在视频监控不完善、偏僻路段路边的车辆挨个拉车门,盗窃车门未上锁车辆内的财物。通过深入工作,相继锁定了两名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男子陈某某、吴某。

3月17日凌晨,在查明两名嫌疑人活动情况后,民警在宾馆房间内将正在分赃的陈某某、吴某一举抓获,当场扣押刚刚盗窃得手的一万余元现金和财物。经讯问,陈某某、吴某对其盗窃路边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盗窃财物价值共计两万余元,已挥霍数千元。公安机关已将追回的一万余元现金和物品发还受害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