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警方:追到贵州逮盗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量:2346      打印文章      

前不久,泌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盗窃车内巨额财物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现金及名烟。

 112日凌晨,泌阳县某地下停车场发生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停车场内一汽车里的11万元现金和8条名烟被盗。据受害人说,明明锁好了车门,第二天开车门时门锁也是完好的。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是采用专用的开锁工具打开车门的,当日凌晨一样被打开车门的还有两辆车。嫌疑人很有经验,作案前躲在一废弃的料场里,直到凌晨才开始实施盗窃,二人在到案发现场的路上有意穿行路边公园、树林来躲避监控,得手后回到废弃料场分头离开藏匿地点。经进一步工作,发现近期南阳、许昌、漯河等地接连发生类似案件,被盗现场都出现了两个头戴棒球帽、口罩的身影。

泌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调取海量视频,通宵达旦分析、研判,围绕每个现场反复走访、调查。经过大量工作,确定了贵州籍男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嫌疑人驾驶作案车辆正在往贵州方向逃窜。115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对嫌疑车辆围追堵截、跟踪追击。116日,当王某“满载而归”回到贵州老家时,被正在蹲守的专案民警一举抓获,当场查扣被盗现金13万余元,搜出被盗的香烟12条、茶叶2罐,串并带破南阳、许昌、漯河同类案件3起,涉案总价值1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