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火眼”辨逃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6     浏览量:4780      打印文章      

131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高杨店派出所民警马学超、李帅在刘庄村委开展“平安守护”走访宣传活动。当他们驱车沿着村村通水泥路路过小陈庄时,发现麦田边有几个村民在聊天,就停下车向村民们发放宣传单,认真宣讲防盗防骗防火等春节安全防范常识。在发放宣传单时,民警用手机拍下了发放宣传单的现场照片。

待民警上车继续去下一个村走访宣传时,马学超根据平时对辖区逃犯梳理研判情况,发现照片上有一人和该辖区广州警方网上追逃的嫌疑人越看越像,细心的他通过进一步查询,判定该人正是在逃犯罪嫌疑人陈某。

2019116日晚,广州市黄埔区九龙大道一小区东门工地上的工程设备被盗,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当地公安机关对嫌疑人陈某进行网上追逃。嫌疑人陈某网上在逃人员的身份被确认后,马学超、李帅立即驱车追赶,在陈某返村途中将其抓获。经讯问,陈某如实交代了在广州盗窃工地施工设备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