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警方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量:2167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电瓶260块。
    202012月11日上午,一群众报案称,其前一天停放在县城某医院内的两轮电动车电瓶被盗,随后刘某等人也相继报案,称电瓶被盗。接警后,刑警大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发现一戴红头盔的男子形迹可疑。该男子骑着一辆两轮电动车,不停地在县城某医院穿梭。办案民警追踪到体育场附近,却不见了踪影。
随后,民警围绕体育场向外围开展侦查,在一红绿灯路口发现被盗时间段内,有一辆面包车从体育场红绿灯路口经过。通过顺线追踪,民警发现该面包车开向驻马店市区。
  就在民警们紧锣密鼓的侦查时,距上次盗窃案发仅相隔10天,县城另外一家医院又有多人的电动车电瓶被盗。
    通过大量深入工作,民警确认作案嫌疑车辆有3个牌号,其中豫Q37XXX号是真牌号,是正常行驶用的,其他是作案时用的。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市区一小区内发现了该作案车辆。经过连日蹲守,将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盗窃嫌疑人薛某交待,其专门盗窃停放在医院里的电动车电瓶曾因盗窃、抢劫被多次判刑。民警顺线追踪涉嫌收赃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并缴获被盗电瓶260块。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张某,已被平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