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快速侦破系列盗窃农地变压器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量:2229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连续作战、缜密侦查,快速侦破系列盗窃农地变压器案件,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20122610时许,国网西平供电公司供电所工作人员报警称:位于西平县宋集镇的变压器被盗,被盗物品包括变压器上配的三块电表、一台终端、连接变压器的7根电线、互感箱等设备,价值约1.6万元。
  在此之前,宋集镇、人和乡两地已多次发生盗窃农地变压器案件。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根据案发现场遗留的线索进行排查,发现嫌疑人作案用的车辆为农用三轮车。
  通过顺线追踪,专案民警一路追至漯河市区南环路,锁定作案车辆在南环路村内。随后,专案民警克服困难,冒着低温严寒,连续蹲守7天,于18日晚成功抓获驾驶作案三轮车返回的犯罪嫌疑人崔某,并现场查获作案工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崔某对其自202011月以来,多次在西平县宋集镇、人和乡盗窃农地变压器设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