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跨省流窜盗窃犯罪团伙在平舆落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量:2197      打印文章      

外省一伙毛贼,夜驰几百里到平舆县城,一夜砸毁多辆车的玻璃,盗取车内财物,气焰十分嚣张,被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日前,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按照上级快侦快破的指示,快速打掉了这个盗窃团伙,并将嫌疑人全部抓获。
7月29日18时许,安徽省颍上县无业人员陈某,用微信发信息联系刘某、冯某,说平舆县人多车多条件好,夜晚到平舆搞点东西去。天黑后,陈某包了一辆出租车,带着作案工具,和刘某、冯某连夜赶到平舆县城。零点左右,陈某等人在东皇大道附近下车,沿街步行向东,寻找作案目标。
7月30日凌晨1时许,这伙人在加油站附近,发现路边停放一辆越野车。陈某就掏出以前在客车上盗取的救生锤,将右侧车玻璃砸烂钻进车内,盗得金貔貅一个。然后,3人继续向东走,在一夜市排档旁边发现一辆白色轿车。陈某用手机灯向车内照了照,发现车内有东西,就把副驾驶门的玻璃砸烂进入行窃。他们接着向南,在八中附近,发现一辆大众越野车,陈某砸开车玻璃,因该车报警装置响了,3人躲到一边,等声音停后,见没有人,陈某就钻到车内盗得半包冬虫夏草。然后他们往前走,在一停车场,陈某和冯某砸车,刘某放哨,车玻璃砸烂后陈某进入车内盗了些东西。接着3人到一小区门口,看到一辆灰色面包车,陈某、冯某就砸了车玻璃,入内盗窃白酒三箱。继续走到一银行门外,砸了一辆白色轿车,盗窃车内苹果手机一部和半条芙蓉王烟。接着,他们杀了个回马枪,回头将一辆奔驰轿车的玻璃砸烂,盗窃中华烟一包。随即,他们乘坐出租车连夜赶回颍上县。
  平舆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在县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很快掌握了嫌疑人的行踪,并迅速锁定嫌疑人陈某。8月18日,办案民警直奔颍上县。在当地警方配合下,通过两天的辛勤工作,于8月20日早晨在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然后乘胜追击,在一洗浴中心内,一举将嫌疑人冯某、刘某抓获。
  经讯问,3人对在平舆县城砸车盗窃车内财物一事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作案过程。此外,还交代了近期曾在鹤壁市砸车盗窃的作案情况。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