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兵花钱找人“办事”结果被骗 西平民警快速追回被骗钱款五万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量:3249      打印文章      

 

    西平县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通过循线追踪、调查取证,快速破获一起以给他人安排当兵为由实施诈骗的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为辖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五万元。

近日,杨庄派出所民警王勇霖、郭准在辖区走访过程中,群众赵某向民警反映,其儿子张某想去当兵,花钱找人“办事”未果,怀疑被骗五万元。经过民警了解得知,原来在2019年2月份的一天,赵某找到了辖区的谭某,想让谭某帮其儿子去当兵,但是向谭某隐瞒了儿子张某身体不好的事实。于是,谭某称可以帮忙,随后便带张某去体检身体,发现张某的身体多方面不符合当兵条件,遂打电话告知赵某,其儿子张某的身体条件无法当兵。

2019年8月中旬,王某去谭某家里玩,正好碰到赵某在谭某的家中说事情,王某从两人的言语间了解到赵某想让儿子当兵,由于身体原因没有通过体检而无法当兵。于是,王某便在赵某离开后向谭某询问赵某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但是谭某一直没有告诉王某。再三索要无果,回家之后的王某就四处打听赵某的家庭住址,得到地址信息后,王某立即到赵某家中,但是未见到其本人,于是王某就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赵某的邻居,并声称可以帮助赵某的儿子入伍当兵,让赵某尽快和他联系。

赵某回家后,得知王某能帮助其儿子当兵,立即联系了王某,王某便哄骗赵某,谎称需要五万元“辛苦费”,可以为其儿子办理当兵的事儿。赵某爱子心切便信以为真,随后便给予王某五万元“辛苦费”。过了一段时间,赵某发现此事一直没有着落,便多次提出让王某返还其给予的五万元钱,但王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赵某发现自己被骗,于是便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前来走访的民警。

接到警情后,办案民警积极调查取证,依法对王某传唤。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损失钱款五万元已被民警全数追回,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9月17日,赵某及其家属专程来到杨庄派出所,为办案民警送来了锦旗,看到“失而复得”的五万元,赵某紧紧的握着民警的双手再三表示感谢:“你们真是人民的好公仆、人民的好警察!”

微信图片_20200924112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