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订婚钻戒被盗民警走访排查擒贼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1755      打印文章      

近日,家住驻马店市区的王先生准备与未婚妻举办一场订婚典礼。为了这场典礼,王先生精心准备了很久,并花了4.6万多元买了一枚一克拉的大钻戒,打算在晚上的宴席上给未婚妻一个大大的惊喜。但没等典礼举行,钻戒却不翼而飞了。
  据了解,当天下午3时许,王先生开车来到市区一家摄影店,打算商议一下典礼拍照的事宜。因为停留时间不长,王先生随手把钻戒放在了车辆副驾驶的扶手箱里,关上车门没上锁就进了店。十几分钟后,王先生回到车上,当时就傻了眼:车内有明显翻动的痕迹,钻戒的盒子被拆开后扔在座位上,钻戒不翼而飞。王先生赶紧报了警。
  接到这起报案,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案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孟辉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调查了解,之后分头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连续多日的走访排查,一家珠宝首饰店的店主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曾有一名男子打电话咨询钻戒回收价格,声称想出手转卖一枚钻戒。他从家赶到店里,见到这名男子和他拿的钻戒。由于男子提供不出购买证明,他怀疑钻戒来路不正就没有收。当听了民警讲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的描述后,该店主表示嫌疑人就是那名男子。
  根据这条线索,民警顺藤摸瓜,很快便获知了其真实身份:李某,38岁,曾有多次盗窃前科。2018年12月,李某曾在某医院盗窃手机,当时就是被孟辉等人抓获的,没想到这次又是狭路相逢。
  孟辉带领民警在市十三香路与丰泽路交叉口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看到几名熟悉的民警影,李某只能“认栽”。他对盗窃王先生钻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此前先后盗窃车辆后备箱内6瓶茅台酒和一辆新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