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快速侦办一网上诈骗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量:1735      打印文章      

近日,某公司派专人到市公安局胡庙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他们的热情帮助,对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解忧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
  事情的原委还要从疫情期间胡庙派出所侦破的一起诈骗案件说起。3月9日,胡庙派出所接到某公司报案称,其公司想购买一批额温枪,通过网上交流,与湖北省葛某达成协议,并先后四次通过手机将定金转入葛某的银行卡,金额40余万元。
  但葛某收到货款后不按事先约定的期限发货。在多次催要下,葛某只发了少量的额温枪敷衍,并安排人员、车辆在高速路上拍下视频,把视频发给某公司,编造发货车辆已在路上的假象。后因葛某迟迟未发货,该公司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案情重大,情况紧急。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要求办案部门快侦快破,并指示市公安局打诈专业队与胡庙派出所案侦大队组成专案组快速着手案件侦办。
  经过大量的分析研判和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葛某在湖北省通城县活动,随即驱车赶往通城县将犯罪嫌疑人葛某抓获并追回赃款40余万元。经审讯,葛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