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打掉一扒窃手机犯罪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量:1601      打印文章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从一起盗窃手机的案件入手,深挖细查,跨区域开展串并案工作,成功打掉一个长期盘踞我省的扒窃手机团伙,侦破省公安厅B级督办案件,带破我省外市此类案件26起。
  41418时许,雪松派出所接报案:受害人吴某随身挎包内的一部价值约9000元的黑色苹果牌手机被盗。该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现场展开侦查。通过走访调查、调阅监控,初步确定嫌疑人是一个3人固定犯罪团伙,并锁定了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交通工具。通过分析研判,发现嫌疑人李某成、蓝某雷、陈某国三人近期内多次往返郑州及驻马店两地,办案民警判断其极有可能再次作案,遂在其经常出没的区域蹲点守候。
  420日上午,办案民警在确山县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蓝某雷、陈某国三人抓获。经讯问,三人对其自201912月以来多次从郑州窜至驻马店市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为扩大战果,警方积极开展串并案工作,并进一步核实认证,带破我省郑州、开封、洛阳等地此类案件26起。现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