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警方抓获9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量:2037      打印文章      

4月2时晚6时40分许,随着一列动车缓缓驶入驻马店西站,9名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上蔡县公安局赴海南省抓捕组押解回驻。上蔡县公安局在驻马店西站广场举行仪式,欢迎抓捕组凯旋。
  2月3日,上蔡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村民王某在网上购买游戏装备时,被人骗了48000余元。
  经初步侦查,嫌疑人骗取受害人钱财的途径有两种,一是通过银行卡转账,二是通过微信二维码的方式。办案民警一方面从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的银行卡信息入手;另一方面通过受害人与嫌疑人的微信支付记录进行调查。
  通过近两个月的深入工作,警方发现,这是一个以海南籍谢某为首的交叉作案的诈骗团伙,成员涉及海南、浙江、湖南、广西。该团伙主要以让受害人购买游戏装备等名义进行诈骗。经串并侦查发现有20余起同类案件。
  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3月25日,办案民警赶赴海南省澄迈县实施抓捕。当日,在海口警方配合下抓获两名嫌疑人。办案民警一鼓作气,克服各种困难,又于3月29日在海口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搜查扣押银行卡35张、电脑两台。
  经初步讯问,该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已经实施诈骗两年有余,涉案价值300余万元,诈骗全国各地受害人100余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