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警方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量:2179      打印文章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冒充公检法人员的电信诈骗团伙。目前,穆某林等6名安徽淮北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4日20时,居民刘某报警称,他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驻马店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声称他涉嫌一起非法洗钱案,需联系武汉市公安局民警进行调查。电话转接后,一名自称是武汉市公安局民警的人让刘某添加QQ制作录音笔录,刘某按照要求添加后,对方以帮刘某自证清白需要比对指纹为由,要求刘某向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共计18800元,转账后对方将刘某拉黑。
  接报案后,遂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限期破案。刑警大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经缜密侦查,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安徽淮北,立即安排民警赶赴当地。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成功抓获穆某林、杨某清2名犯罪嫌疑人。随后抓住战机、一鼓作气,于当天夜里在淮北市烈山区将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刘某剑、赵某诚、刘某磊、刘某抓获,打掉一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经讯问,穆某林、杨某清等人供述了自2020年3月以来,为了牟取利益冒充人民警察互相串通合伙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