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破获一起倒卖伪劣医用口罩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浏览量:1741      打印文章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40万余元的重大销售伪劣医用口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侯某正、王某晗,当场查获无任何标识口罩11万只,成功消除了该重大安全隐患。

2月16日上午,东高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大量倒卖假口罩。2月17日凌晨4时许,在市区爱克建国酒店西门前,民警将正在倒卖无任何标识口罩的侯某正等人抓获,现场查获无任何标识口罩11万只。

3月2日,经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鉴定,该批次口罩“不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要求,其中不合格项为口罩带、细菌过滤率(BFE)、通气阻力”。

3月3日,犯罪嫌疑人侯某正、王某晗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该案的迅速侦破,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打击了涉疫违法犯罪行为,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