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警方连续破获以网上销售口罩、额温枪等医疗防护用品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量:1698      打印文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从严从快打击涉疫情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近日,驻马店警方又连续抓获2名以网上销售口罩、额温枪等医疗防护用品为名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月15日上午9时许,驻马店市公安局接到省公安厅推送的涉疫情网上销售口罩举报线索,举报人被骗300元钱。市公安局迅速组织人员开展研判、侦查,很快锁定郭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当日12时将郭某某抓获归案。目前,郭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诈骗的300元赃款已全部退还受害人。

2月19日,上蔡县居民付某报警,称自己经人介绍通过电话联系购买额温枪被骗9万元。驻马店市公安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组织警力先后赴广东广州、湖南邵阳等地开展抓捕,并于2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诈骗的9万元赃款已全部退还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