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警方侦破多起“卖口罩”网络诈骗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量:1646      打印文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公安局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西平警方连续抓获两名以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月17日,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焦庄乡村民罗某和其朋友张某报警称:二人在微信群中看到一则售卖口罩的信息,经与对方联系,罗某、张某向对方转账102000元。原本打算把这些口罩捐赠给当地政府用于疫情防控,可没想到,他们收到货打开一看,竟然是方便面和奶茶,这些东西只值300元左右。罗某、张某随后报警。 
  西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经过分析研判,发现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的邵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18日,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安徽省对嫌疑人邵某某进行抓捕。通过大量工作,民警最终于2月19日晚在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将邵某某成功抓获,当场查获现金32000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邵某某对其借疫情发布虚假出售口罩信息诈骗罗某某、张某某102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利用同样手段在安徽省作案5起的犯罪事实,涉案总金额约12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此外,2月19日,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杨庄乡的赵某以卖口罩的名义进行诈骗。当日,刑侦大队民警快速锁定并抓获嫌疑人赵某。赵某称,他看到疫情期间口罩非常畅销,于是便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出售口罩的虚假信息,谎称自己有大量口罩,在网上高价出售,受害人支付完钱财后,赵某便将受害人联系方式拉黑,共诈骗2400余元。 
  目前,违法嫌疑人赵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