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破获盗窃工程车辆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量:1492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民警快速破获一起盗窃工程车辆案,挽回了群众的经济损失。
  近日,失主邢某报案,称其停放在某小区工地价值3万元的铲车不翼而飞,该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立案侦查。由于案发现场位于未开工的小区工地,监控设施不完善,破案难度较大。民警顺线追踪,途经漯河市、周口市,最终发现铲车的踪迹消失在周口市商水县张明乡一带。2019年12月25日,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得知村民张某在村中有几处院落并熟悉铲车、挖掘机等工程车辆的驾驶技能。随后,民警发现张某家一处院子里停放着一辆铲车,与被盗铲车非常相似。据此,民警判断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且近期会潜回家中处理该铲车,便安排人员冒着严寒在张某家附近进行蹲守。
  2019年12月27日下午,西平警方再次接到报案:西平县居民赵某的挖掘机以及装载挖掘机的拖拉机和拖车被盗,丢失的挖掘机等车辆价值30万元。得知这种情况后,民警通过并案侦查,发现盗窃铲车案和盗窃挖掘机案的作案手法有相似之处,怀疑是同一人所为。随后,民警马不停蹄、连夜追查,于2019年12月27日24时许,在周口市商水县距离张某家10公里处的一片空地上发现了被盗挖掘机。民警没有轻举妄动,暗中蹲守。2019年12月28日5时许,嫌疑人出现,正要将挖掘机开走时,民警上前将其当场抓获,该嫌疑人正是民警查找的张某。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盗窃铲车和挖掘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