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千里追回诈骗款 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量:1518      打印文章      

微信图片_20200227124313.jpg

    12月16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分局辖区居民孟先生为东风办案民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2019年8月8日10时17分许,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接市局指挥中心通报警情,2019年8月7日,受害人孟先生接到自称是驻马店市驿城区某局段局长的电话,该男子以需要向领导送礼为由,让其往银行卡上转钱。其信以为真后,2019年8月8日8时许,在驻马店市驿城区前进路以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分两笔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80000元,当其意识到受骗时,银行卡内的钱已被骗子转走。

    东风派出所接报警后,迅速对该案件的信息流及资金流进行梳理,经过对该案件的资金流进行梳理发现,受害人被诈骗资金转账经过多个银行卡转移后,在深圳市宝安区一兴业银行ATM 机被取现,专案组民警迅速赶到深圳市宝安区调取犯罪嫌疑人当时取款监控录像,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专案组民警通过对深圳市宝安区监控视频进行调取,查找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经过十多天的熬夜奋战,最终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武(男,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峡山街道董塘西环路西路)抓获归案,经过后期侦查,民警在湖北省恩施市将同案犯罪嫌疑人赵某伟(男,山东省蓬莱市小门家镇大宁家村)抓获归案,并追缴被骗现金4万元,为辖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