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泰山庙公安派出所20分钟破获一起涉外婚姻诈骗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量:1816      打印文章      

  11月12日,泌阳县泰山庙镇发生一起涉外婚姻诈骗案,该县公安局泰山庙派出所仅用20分钟就侦破此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当天下午4时26分,泰山庙派出所接到村民李老汉报警,说儿子花6万元娶来的媳妇坐车跑了。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经了解,李老汉的儿子今年30多岁,10月初经人介绍并支付6万元彩礼后,与一名越南籍女子签订了“结婚协议书”,迎娶了“越南籍新娘”。当天下午,该女子趁李老汉儿子外出,偷偷躲在外面打电话约车,这一可疑举动正好被李老汉的女儿看见,及时告诉了父亲,民警迅速查到了嫌疑人乘坐的车辆信息,并与该车驾驶员联系,在电话中做其思想工作,协助公安部门把犯罪嫌疑人带回。几经周折,网约车司机在公安民警的指挥下,最终带着“越南籍新娘”回派出所投案。 
  后经查明,“越南籍新娘”阮某已经与江西籍男子李某登记结婚,后因利益驱使与他人合谋实施婚姻诈骗,在得到彩礼后脱身。目前,阮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