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公安局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量:1867      打印文章      

  日前,平舆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抓获了一名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经过民警仔细核查,此人是一名潜逃12年的敲诈勒索绑架他人的重大网上逃犯。 
  根据11月8日警情通报,在平舆县人民医院南门,一市民停放的一辆价值1000元的红色电动车被盗。该局特巡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工作,通过询问失主,调取现场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盗窃后沿平和大道向东逃窜,最终在杨埠镇失去踪迹。民警通过对该嫌疑人进行追踪,于11月11日14时在永乐大道中段烟草局对面,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胡某抓获。 
  接着,办案民警通过详细核查,发现嫌疑人胡某系2012年8月份上网追逃的在逃人员。原来,2007年12月19日,犯罪嫌疑人胡某伙同胡某某、刘某,将安徽省临泉县的韩某绑架,勒索现金50万元。之后,胡某一直潜逃在外,安徽省临泉县公安局对其上网追逃一直未果。现在,当平舆县警方问到该起绑架案时,犯罪嫌疑人胡某对在2007年12月19日伙同胡某某、刘某绑架韩某并索要50万元赎金一事供认不讳。 
  11月12日下午,安徽省临泉县警方来人进行了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