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侦破系列盗窃手机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量:1556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车站路派出所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手机案件,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据了解,7月11日下午,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家住柏城街道的张女士报警:其手机被盗。原来,张女士在县城龙泉大道开了一家商店,中间隔开成为相邻的两间门面。当天上午11时许,张女士在西边门面内向客户介绍商品时,突然想起手机放在东边门面内的桌子上,就赶紧回去拿。前后短短几分钟时间,手机已经不翼而飞。张女士让客户帮忙拨打自己的电话,结果已经关机。 
  接到报警后,西平县公安局车站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走访排查工作。民警侦查过程中,又陆续接到几名群众报警称手机被盗。7月26日中午1时许,县城西平大道一商店店主胡某将手机放在店内桌子上,这时,胡某听见有人说附近路边的变压器着火了,他就出去看是怎么回事儿,其妻子也跟着走了出去。大约10分钟后,妻子提醒胡某回去拿手机。胡某回到店里时,手机已经不见了,其妻子拨打胡某的电话,已经关机。 
  接连发生几起类似案件,民警判断应该是同一人所为。经过调查走访,民警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并锁定了其身份。嫌疑男子张某,今年51岁,家住漯河市召陵区,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前科累累。由于是惯犯,张某的反侦查意识很强,行踪不定,民警暂时未能将其抓获。嫌疑人大多是白天趁店主不备,盗窃沿街门店内的手机。根据其作案特点,民警判定他很可能再次作案,遂加强街面巡逻。8月21日上午,正如民警所料,张某的身影出现在民警的视线内。正当其在路边寻找作案目标时,民警上前将其一举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多次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