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潜逃15年漂白身份也枉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量:2084      打印文章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汝南县一男子在杀人潜逃15年后,于2019年7月27日被汝南县公安局抓获,沉积多年的悬案最终破获。 
  2004年8月27日下午4时许,汝南县留盆镇的户某与叔叔、婶婶因1000元钱发生纠纷,争执不休。当天下午4时许,婶婶的儿子户某某情绪激动,手持尖刀跑到村前桥头喊住户某,上前捅户某一刀,致受害者心脏破裂当场死亡。户某某杀人后畏罪潜逃。 
  案件发生后,汝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民警虽然经过全力侦查,但是由于当年的侦查条件限制,抓捕工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15年过去了,很多往事都淹没在历史的沧桑中。15年间,该案专案组民警有的已经退休,很多人都已经把此事淡忘。但是,汝南县公安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 
  早在两年前,汝南县公安局在对各类疑难案件信息研判中,察觉到户某某的蛛丝马迹。在茫茫人海中认定一个人身份及其不容易,但该局咬定青山不放松,经过大量的综合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户某某的身份逐渐清晰起来。原来,户某某潜逃后,几经周折把身份漂白,化名张某藏身于广东东莞。今年7月份,在确保信息准确属实后,汝南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专案组,到广东开展调查,展开抓捕工作。该局办案民警来到广东展开深入摸排,锁定了一名张姓男子,与户某某体貌特征等信息高度相似。 
  2019年7月27日,专案组将潜逃了15年的犯罪嫌疑人户某某抓获归案。归案后,犯罪嫌疑人户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2004年,案发当晚,户某某就从汝南县出逃,一路辗转湖北,扒乘火车逃到广东,这期间一直在广东躲藏至今。 
  15年来,户某某不知度过了多少个战战兢兢的不眠之夜,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该案件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