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连续侦破盗窃电瓶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30     浏览量:1537      打印文章      

近日,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本着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大案要破,小案也要管”的原则,缜密侦查,连续侦破多起盗窃电动自行车电瓶案件。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雪松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电动自行车电瓶被盗案件。办案民警迅速走访、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通过研究分析案情实施线索追踪。经过10余天的连续工作,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民警查到到嫌疑人的藏赃地,并获悉嫌疑人为朱某,遂立即对其实施抓捕,并在市友谊路一面馆门前发现其实施作案的电动三轮车。 
  经查明,该面馆为嫌疑人朱某的妻子所开。该嫌疑人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备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四处逃避抓捕。民警一边采取蹲守抓捕的办法,一边向其妻子讲政策做工作,敦促其投案。6月23日,嫌疑人朱某迫于压力,到派出所投案,交代盗窃4起电瓶案件的犯罪事实。经深入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朱某在辖区内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其中在投案前两个小时还在市区一菜市场盗窃一辆电动自行车。在强大的政策攻心策略下,朱某最终交待了自5月以来连续盗窃7辆电动车电瓶、1辆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 
  7月15日7时,居民樊某报警称:14日21时许,他把电动三轮车停放在某家属院,后发现电动三轮车的车座被人撬坏,价值300余元的电瓶被盗。雪松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取证。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人于7月15日凌晨在某家属院内盗窃电瓶后进入市区藏匿。民警对近期市区盗窃电瓶的案件进行串并,发现嫌疑人近期在市区内多次作案。 
  经过三天三夜的连续蹲守,7月19日下午,民警在自由街与交通路附近将盗窃嫌疑人徐某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徐某对盗窃电瓶6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