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反诈行动目标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量:1656      打印文章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省公安厅“雷霆17号”反诈行动目标案件,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窝点两个,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人,扣押作案汽车1辆、电脑1台,手机、固话、网络电话47部,查获被出售公民信息10万余条,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6月17日,该县居民牛某报案称,今年4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香港富商,欲高价回收玉玺。后来,又接到自称是上海某文化交流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能以较低价提供香港商人所需要的玉玺,其信以为真,先后通过购买玉玺及授权证书的方式被骗5万余元。随后,该案被省公安厅列为“雷霆17号”反诈行动目标案件。接到报案后,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奔赴上海查找发货人线索,一组奔赴安徽亳州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侦查。7月9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两地抓捕组同时行动,成功抓获以犯罪嫌疑人李某为首的8名团伙成员。经初步统计,该案受害群众400余人,遍布全国各个省份。 
  目前,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