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5小时破获珠宝盗窃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量:1497      打印文章      

611日上午,驻马店市区一家珠宝店工作人员在清点时发现包括翡翠手镯、耳坠、吊坠在内的价值4.8万余元的首饰被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案后,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案件侦查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调阅监控发现,当天上午9时许,两名20岁左右女子共骑一辆崭新的电动车来到店门前。将车停好后,两女子一起进入店内,转了一圈后,一女子在柜台一侧假装试戴首饰,并不断与工作人员交谈分散其注意力;另一女子用身体遮挡视线,将手伸进柜台行窃,前后只花了几秒钟。二人互相配合、互相掩护,作案手法十分老练。

经顺线追踪,民警发现两名嫌疑女子作案后一路骑行逃窜,最后在市区解放路与风光路交叉口附近消失踪迹。此时已是中午,民警分析嫌疑人很有可能在此附近落脚,遂对该区域的宾馆、饭店、网吧等场所展开摸排。下午14时许,两名嫌疑女子身影再次出现时立即被发现,民警在风光路一小饭店内将正欲前往就餐的二人抓获,被抓获时她们身上还佩戴着偷窃来的翡翠首饰。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董某(女,23岁,河南省周口市人)、董某某(女,22岁,河南省周口市人)对行窃珠宝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