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公安局侦破系列盗割变压器铜线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6-07     浏览量:1485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割变压器铜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价值10余万元。

201941日,群众马某报警称:其在平舆县某镇一工地上价值3.9万余元的变压器电缆被盗。接警后,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在侦办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且使用套牌车辆作案,现场没有留下多少线索,案件侦破难度较大。但办案民警没有丝毫畏难情绪,经多方走访调查,终于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413日,民警赶赴周口市项城,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闫某(男,48岁,周口市项城人)、王某(男,42岁,周口市项城人),同时查获作案车辆1辆、部分被盗电缆线和汽车套牌一副。

经查,闫某、王某二人自2018年以来,先后结伙流窜至驻马店市汝南县、新蔡县,以及周口市沈丘县、郸城县、鹿邑县、项城市、淮阳县等地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531日,该案涉嫌收赃犯罪嫌疑人孙某(男,49岁,周口市项城人)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后移交给平舆县公安局。

目前,闫某、王某、孙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平舆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