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量:1610      打印文章      

5月15日,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工作,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林某等10人被汝南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1月11日,居民谭某报案称:其接到一个自称能帮其在网上办理贷款的电话,谭某信以为真,随后对方以办理贷款需要缴纳信息包装费、账号解冻费、保证金等理由先后诈骗谭某28000元。 
  接到报案后,汝南县公安局立即安排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强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过前期20多天的缜密侦查,专案民警决定于4月1日在漳州和惠州两地统一实施抓捕。当日13时许,20多名参战民警分成四路抓捕小组同时对四个窝点进行出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犯罪团伙主要嫌疑人林某(男,29岁,福建省漳州市人)和樊某(男,30岁,广州市白云区人)等10人当场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林某等人对利用伪造的掌控金服、超萌金服APP实施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此系列电信诈骗案中,警方共缴获用于作案的手机26部、手机卡150多张、电脑4台,捣毁诈骗窝点4个,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60起,涉案金额50多万元,有力打击了此类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