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量:1375      打印文章      

今年以来,遂平县公安局在开展“平安守护”行动中,紧紧围绕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持续开展系列打击整治行动。近日,该局刑警大队经过缜密研判、主动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卢某(男,28岁,漯河市临颍县人),扣押作案汽车一辆,缴获卡钳、起子、板钳、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数十件,破获涉及遂平县、西平县、周口市扶沟县、许昌市鄢陵县、襄城县、平顶山市郏县、漯河市临颍县等地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达数万元。

2019年4月17日上午8时许,遂平县公安局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其分别停放在遂平县某小区楼下的电动车电瓶被盗,被盗电瓶总价值1300余元。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侦查。通过认真研判,民警发现数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民警先后奔赴西平县、周口市扶沟县、许昌市鄢陵县等地摸排。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发案时段前后曾出入案发地,该车辆实际驾驶人卢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6日中午12时许,民警在临颍县一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卢某对今年3月份以来多次流窜至遂平县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了流窜其它市县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

      目前,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