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被盗 警方神速破案获锦旗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量:1298      打印文章      

“电动车失而复得,我真是太开心了,感谢民警们不辞辛劳帮我追回电动车!”4月15日上午9点,市民赵先生一家把一面“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雪松派出所案件侦查大队民警的手中,向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事情要从4月8日说起,市民赵先生的孩子早上上学匆忙,将新买的、价值三千元的电动车停到路边忘记将钥匙拔掉就赶去学校了。赵先生得知孩子车子丢失后就赶忙报了警。

雪松派出所案件侦查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走访群众、调看监控、连日蹲守,终于在4月12日将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人家中找到盗窃的电动车。据嫌疑人交代,他是早上6点多买完早餐路过时,看到电动车上钥匙没有拔掉便起了歹心。

最后警方在此提醒,装一把防盗性能好的车锁,是防止电动车被盗的基本要件,最好给车子同时安装两把不同类型的锁具。不要图一时之便将电动车随意停放,应该停放在有人看管处,锁车后一定要拔钥匙。购买电动车时要记得保管好所有发票证件。车辆被盗后第一时间报案。此外,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二手电动车,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警方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