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电瓶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量:1194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今年初以来,西平县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警,在县城某医院有多辆电动车电瓶被盗。该局车站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初步判定该系列案件应是同一人所为。犯罪嫌疑人选择的作案时间在晚上8时许,这个时间段医院内来往人员较多,再加上天黑,现场遗留线索少,案件一直未取得明显进展。到3月下旬,同样在该医院又发生两起类似案件。

办案民警经过综合分析,从最近发生的两起盗窃案件中获取了新的线索,通过顺线追踪,民警最终确定家住西平县柏城街道办事处的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5日下午,民警将于某成功抓获,并在其家中当场搜出涉案电瓶92块。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于某对其在医院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于某今年51岁,平时以维修电动车为生,最近因手头紧张,他便铤而走险,开始盗窃电动车电瓶,共作案20余起。同时,他还收购别人盗窃的电瓶,再以高价卖出。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