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派出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生产、销售假药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量:1360      打印文章      

近日,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全力攻坚,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非法生产、销售假药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查处各类假冒伪劣药品70余种,共计5000余盒,涉案价值20余万元。

2019年2月15日上午9时许,西园派出所接到驿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警:该局工作人员在市区一药店内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店销售的一种主治糖尿病的药品不能提供合法票据及供货方的相关资质证明文件,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经鉴定为假药。

接到报案后,西园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案组展开调查侦破工作。专案组经过缜密调查和分析,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非法生产、销售假冒药品的作案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经过长时间摸排,专案组发现该团伙在郑州市区租有一个专门储存药品的仓库,每天下午5点在该仓库聚集,往该仓库运输药品,夜间进行配货、发货。该仓库安装有监控设备,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秦某平时不在仓库干活,而是在家中对仓库内外现场情况进行远程监控。

掌握该团伙的作案规律以后,专案组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只待时机成熟伺机收网。2019年2月26日晚,该团伙人员与车辆全部到达仓库,像往常一样开始“干活”。专案组负责人果断下达了抓捕命令,抓捕组兵分两路,一路进入仓库将现场5名嫌疑人全部控制;另一路赶往秦某藏匿地点,当场将秦某抓获。

专案组在现场共查获各类用于治疗传染病、心血管病、糖尿病等假冒伪劣药品70余种,共计5000余盒,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秦某、赵某等6人对其涉嫌非法生产、销售假冒药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现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