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一天内劝投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浏览量:1268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主动出击,在同一天内,抓获、劝投3名犯罪嫌疑人,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快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2019年2月5日上午,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村民姚某报案称:2019年2月3日,其在家上网时发现一条网上购物的信息,遂与对方微信联系,后对方以种种理由骗取其现金3388元。接报后,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抽调骨干力量,对该案进行深入调查。经大量工作,民警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南阳市卧龙区一带。随后,民警赶赴南阳进行摸排,最终于2月12日下午,将准备外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1岁,南阳人)成功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以发布虚假信息诈骗姚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其还供述了以同样的方法在南阳邓州市作案一起的犯罪事实。

耐心劝投网上逃犯吕某。犯罪嫌疑人吕某(男,45岁)曾经受他人指使,伙同他人对工地送料车辆进行打砸、拦截。2018年,其他同伙被抓后,吕某外逃,后被西平县公安局上网追逃。2019年春节期间,该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得知吕某曾与其家人联系,遂多次通过村干部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劝其投案自首。通过数天的不懈努力,其家属最终被民警细致耐心的工作精神所打动,表示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劝其投案。2月12日,犯罪嫌疑人吕某在其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到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成功抓获网上逃犯刘某。2019年春节期间,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分析研判,发现被西平警方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男,45岁,平顶山市郏县人)出现在许昌市魏都区一带,民警立即赶赴许昌市进行深入侦查。2月12日晚,经辛苦工作和蹲守,民警最终在许昌市魏都区一小区内将刘某成功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其于2015年2月27日凌晨伙同他人闯到西平县某工地对围观群众无故进行殴打致多人受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