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2-15     浏览量:1280      打印文章      

春节期间,泌阳县公安局主动作为,成功破获一起系列诈骗案,破获系列案件80余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取得重大战果。

2019年1月27日17时许,一群众报警称:有人以不考试能为其办理驾驶证为由骗走其6000元。泌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通过缜密侦查发现,近期因为办理驾驶证、帮助子女入学等被骗的案件有十余起,犯罪嫌疑人应为同一人所为。为早日破案,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为被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办案民警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连续开展工作,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吕某,并判断其春节期间藏匿于郑州市区。2月12日,办案民警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于当晚11时许,在郑州市金水区将吕某抓获。

经查,自2018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吕某以不考试能为他人办理驾驶证、能为他人申请廉租房、能为他人办理入学转学等名义,先后实施诈骗犯罪8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现吕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