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妨害公务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2-04     浏览量:1058      打印文章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依法查处一起涉嫌妨害公务案,犯罪嫌疑人时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2019年1月19日晚,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遂周路某小区附近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一辆越野车由东向西行驶到该盘查点时,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驾驶员拒不停车接受检查,并开车强行向前冲撞,一名辅警被车辆带倒在地,手持酒精测试仪也被压碎,两辆警车被不同程度撞坏。后该车辆加速向西逃窜。

遂平县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维权应急机制,要求督察全程跟踪督办,依法严惩,切实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后经辖区派出所和刑警大队侦查,发现该县居民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时某在案发后已潜逃。该局组织警力多次到犯罪嫌疑人时某家中进行抓捕,并对其亲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利害关系,规劝其早日投案自首。2019年1月25日,迫于压力,在外潜逃数日的时某主动到遂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涉嫌妨害交警依法执行公务的犯罪事实,并流下了悔恨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