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涉嫌妨碍公务被刑拘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量:1334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警方快速启动维权工作机制,依法处置一起妨碍公务案件,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有力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与民警的合法权益。

10月24日晚9时许,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县芦庙乡一草莓种植园内有人持刀打架,情况非常紧急。接警后,芦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殴打一名妇女。该男子看到民警到来后仍没有停手。由于情况紧急,民警试图打开大门。这时,该男子恐吓民警:“敢过来,我弄死你们!”民警闻到该男子身上有刺鼻的酒气。民警再次亮明身份,警告其放下凶器,打开大门。这时,被殴打的妇女乘机从旁边院墙缝隙处逃走。该男子穷凶极恶,从地上操起一根两米长的钢管,从门口往外戳民警。后来,在邻居及民警的劝说下,该男子打开了大门。民警依法欲将该男子传唤至派出所醒酒进行调查处理时,他突然朝民警的手上咬去,并死死咬住不松口。民警的手指当即被咬破流血。该男子还朝民警身上乱踢乱撞,后被制服。

经查,该男子姓宁,被打的妇女系其妻子。二人因感情不和发生纠纷,宁某对妻子大打出手。

案件发生后,西平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维权工作机制。10月25日凌晨2时许,涉嫌妨碍公务的宁某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